惊风乱飐

一看就是个小号,很多废话,不要关注我!!

【周叶】飞机冢 01

【未来架空】

 

【废弃区居民周×冒险家叶】

 

【OOC,剧情君喝了假酒不知道掉到哪个沟里了。】

 

一个不太搭调的bgm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楼上乒乒乓乓的声音大了起来,水的冲洗声像一群簧管合奏。

 

周泽楷被迫睁眼,低骂一声,一脚踹向床脚开关。

 

凌晨3:19。

 

他只睡了两个小时,在连续24小时高强度工作后。

 

天花板上有水极缓慢地渗下来,顺着被侵蚀而突出的墙体滑下,借着昏黄的灯光,水迹破开烟尘歪歪扭扭地爬行。

 

一根长满红锈的钢筋插进周泽楷的床,将三层楼串成一串。从上正传来有节奏的敲击声。颓废与嘲讽并存的摇滚乐在这狭小的生活空间里,像个醉汉,摇摇晃晃地沉醉于虚幻景象里。

 

「Everything will flow.」

 

周泽楷跟着楼上调子默念。

 

不足1米宽的卧室墙上凿了个小窗。他推开铁制遮光板,雨被灰尘拽着往下落,外层窗户上是斑驳泥点。

 

幸好是个能合眼的好日子。

 

2216年,早安,美好的地球。

 

 

 

 

前代传承的执念或许早已被现实消磨殆尽。

 

上世纪相对论与量子力学相结合的领域迸发了巨大生命力,人类科技急不可耐地向前推进,社会问题相应激增。恋人站在行星两端呼唤彼此,友人相处数年不知对方名姓,飞行器将时间拉长,等待成了人生最深的刻痕。

 

然后战争,然后质疑,然后抛弃。

 

极少数的人选择留下,抱着一份不被称赞的固执。

 

周泽楷生于这颗已走到末路的星球上,黄沙烈日给他留下无数细小创口,他需要不断劳动才能维护这来之不易的生存空间。

 

桌上的相框里是个和他有几分像的男人,放松笑着,身后是落日与海。

 

"周泽楷!"

 

门外有个中年女人的声音,粗糙如砂石。

 

"带好东西!第十区掉下来了个家伙——"

 

"连带着一个足够大的飞行器。"

 

她舔了舔唇,表情却很木然。

 

每天都有不堪重负的飞行器落回母星,大气层敬职地将它们磨损到无法利用。人工与自然,在这里就像两个犟脾气的老人,互相争着一口气,明明都气喘吁吁,却谁也不让谁。

 

周泽楷点点头,收好维修工具,顺带洗了把脸,镜子前的自己眼底青灰,缺乏睡眠,一张冷脸颇有点生人勿近的感觉。

 

他想了想,又把相框旁的双枪插到枪套里。

 

 

 

 

毕竟是正大光明地打劫,有句不好听的话叫穷山恶水养刁民,就算没办法坐飞行器离开这鬼地方,也总得从这些外来物上扒出点东西。

 

如周泽楷所想,这个天外来客被众人围住,他身后的飞行器虽小,看引擎甚至可以跨星系旅行。出乎周泽楷意料,这个天外来客撑着把怪伞笑得轻松。

 

他看到周泽楷,有些欣喜,"诶这不是小周吗?帮我看看这飞行器还有没有救呗。"

 

眼前男人面色有些苍白,穿一身不适合星际航行的休闲装,一双桃花眼含了点笑意。他那把伞通体银色,泛着金属光泽,伞柄上有好几个机关。

 

周泽楷从未见过这个人。

 

"你是谁?"

 

"别这么见外啊小周。"叶修从容收伞,在周围人的武器瞄准中慢慢走向周泽楷。

 

"我叫叶修。"

 

有风吹过,地上细细的黄沙扬起。在叶修举起左手的那一刻,周泽楷一手举枪,静静看着对方。

 

他手中是一个正在自动扭转的魔方吊坠。

 

"我来自过去,和你的....祖上,是好友。"

 

叶修轻笑。

 

周泽楷持枪手不见颤动,"理论上,不可能。"

 

"是啊,理论上。事实是,我们成功了。要不我也没办法站在这里。"

 

"宇宙是膨胀的,世界总向熵增大的方向发展,那时大部分人还会猜想,每面临一个选择就不可逆地产生多个平行世界,不论你选择哪一方,它们都同时存在。有点像薛定谔那只又死又活的猫。"

 

"然后,有一天,我们从弦论的残骸里孕育了新的理论,然后...我就来这儿了。"

 

叶修走近,魔方吊坠上小小的"周"字印熠熠生辉。这是周泽楷自出生起便佩戴至今的家徽。他知道,就在刚才见到叶修,自己脖子上的吊坠便彻底消失。

 

时空与宇宙强大的逻辑证明了他的话。

 

周泽楷干脆收枪,"我祖上..."

 

"只记得不叫周树人。"

 

周泽楷抬眼。叶修笑得轻松,他那只几近完美的手点在太阳穴,"时空自我修正了一些悖论,导致我忘了很多事。"

 

"我只记得周教授,和...苏...教授,他们都是优秀的科学家。"

 

 

 

 

黄沙,铁锈,吸入肺部的干燥烟尘。

 

周泽楷看着眼前男人掩唇轻咳,递去一张茶色纸巾,上面还保留着原始的木浆粗粒。

 

"多谢。"叶修掩住口鼻。

 

那个年代的地球,又该是何种面貌,值得他的前代留下,值得过去的人们深爱...

 

"...你在太空,待了多久?"

 

叶修似乎有些惊讶,"没想到你的第一个问题是这个。按照君莫笑的时间表,没有干扰的情况下,有三年的时间,我处于乱流中。"

 

"确切说,能回到地球,真是天大的好运。"

 

2216年,面对着这个膨胀的宇宙,他也再无回到过去的可能。

 

"冒险家?"

 

"小周呢?科学家?"叶修并不否认,反问道。

 

狭小的过道上,一扇扇门挤在弯曲的蒸汽管道间,钥匙与门锁的制式将时间拉回几个世纪前,走廊尽头隐隐有沐浴露的清香。

 

锁传来喀嗒轻响。

 

「哟,回来了?」

 

「诶沐橙来看看,哥淘来的浮石和紫袍玉带石,还有去卓玛拉山口顺手买了个金刚结... 」

 

「这趟怎么尽带些地摊货啊。就没买点吃的?」

 

「有啊。塞了块埃塞俄比亚的英吉拉。」

 

「.....连包带人滚! 」

 

昏黄的灯光伴着铁锈味,搅乱了叶修的五感。青年将门拉开一条缝,有些局促地笑了笑,先一步闪身进去,乒乒乓乓一阵捣鼓。

 

门上刻了几个漂亮的花体字母。

 

周泽楷。

 

一脉相承,基因造就了旧友与后代面容的相似,也造就了完全不同的两个人。叶修站在门口,机械喑哑的摩擦声在耳畔扩张,他双手微微颤抖,冷静而残酷地将自己从过去抽离。

 

 





——TBC


一波删文后悔过重发的产物_(:з」∠)_

路过的赏个评论呗w毕竟想尝试下中篇,一不小心就....想删文say goodbye。

评论(6)

热度(16)